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东林多样实践思政课 引导学生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18:01:43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2月7日电(解艳波)“微党课”“海报展”“参观研学”“微议案”“邀请先优模走进思政课”……面对思维活跃的“00后”大学生,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不断创新实践教学形式,通过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持续开展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太棒啦!我们特别期待能走进森林博物馆,了解森林文化和生态文明,感受生命的力量……”近日,思政课“搬”到了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丽艳带领同学们回顾森林演变的历程,讲述东林校友徐秀娟为救天鹅而牺牲的故事,加深同学们对生态文明理念的理解。“东林结合当代学生的特点,以学生喜欢的活动和语言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收到了良好效果。”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强调。

  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表示,“接下来学校将邀请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代表、校党委书记、校长、教学名师等走进思政课,同时思政课教师要走出去交流学习、学生要走入企事业单位调研学习,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让学生在思政课中活起来、动起来、思考起来,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