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采冰工作全面展开 冰雪童话王国即将呈现

2022-12-07 18:00:30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郑蓥卓

      改革网哈尔滨12月7日讯(高宝玲 郑蓥卓)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松花江哈尔滨段的冰层加厚,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采冰工作已全面展开。

      在采冰现场可以看到,采冰工人肩扛手拉,从松花江里采出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冰块;运冰车、叉车、铲车来回穿梭,将冰块源源不断运往验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对景观建设的用冰要求极高,在工业制冰已成为主流的大环境下,坚持在松花江水流最缓、水质最清、冰层透明度最高的江段采冰。为保证园区冰景冰建完美体现,从采冰、运冰、验冰到施工各个环节都需严格把控。

      为保证足够的优质冰源供给,每天数百名采冰工人和上百辆运冰车参与到采冰工作中。12月的松花江江面温度接近零下30摄氏度,但冒着严寒采冰的工人却热情不减,忙得满头大汗。

      采冰人先将冰层上的积雪、杂冰等进行清理,为后续采冰工作顺利进行做好准备。随后,采冰技术人员用冰锯进行划线切割,然后按照标准尺寸用“冰镩子”开冰,最后将冰块缓缓拉出水面,按照固定规格切割装车。

      冰块装车以后,第一时间运往验冰场,接受严格的检验,只有洁净、透明度高、厚度适中、结实的优质冰块,才能被运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用于景观建设。

      据了解,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面积81万平方米,用冰量10万立方米,用雪量5万立方米,为游客打造美轮美奂、异彩纷呈的冰雪欢乐世界。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