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消防部门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2022-12-05 12:0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今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治理高风险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低设防区域,实时精准分析消防安全隐患,研究制定针对性防控举措,“点对点”提升火灾防范能力。

开展畅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集中清理拆除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养老、医疗等经营性场所外窗安装的防盗网和广告牌匾。严查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地下经营、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被堵塞占用、安全出口被封堵锁闭等违法行为。对疫情期间集中隔离点、医院、养老机构封闭安全出口,以及封控小区楼栋“硬隔离”等,落实专人看守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能够安全疏散。

严格火电源管理和易燃可燃物清理。靶向纠治养老机构、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洗浴、涉疫单位、粮食仓储、生产经营、在建工地等领域卧床吸烟、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电取暖器、违规使用醇基燃料和燃气灶具、油烟管道清洗不及时不彻底、违规动火动焊等问题。针对生产经营、在建工地等单位设置的新“三合一”场所严格进行排查,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取缔。持续整治人员密集场所违规使用塑料仿真绿植等易燃装饰、夹芯彩钢板房违规住人、冷库违章喷涂保温材料等隐患问题。

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检查。对厂房仓库违规搭建、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房用作人员密集场所的,一律予以清理拆除;对企业因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为员工住宿临时设置的与厂房、库房等合用的“新三合一”场所,一律予以取缔;对违规改变使用性质、违规生产储存易燃可燃物品、未按规定进行防火分隔、消防设施严重损坏停用以及影响室内排烟、安全疏散的,一律予以整改。(记者 米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