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机场“温暖服务”守护大学生安全顺利返乡

2022-12-03 14:23:29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仇建 郝晶 记者 王林曦)12月1日11时40分,首批198名高校学生乘坐川航A350宽体客机顺利踏上回家旅程。这是哈尔滨机场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对于此次哈尔滨高校学生离哈返乡,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有序组织,主动服务于大学生出行需求、主动服务于疫情防控需要、主动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确保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制定保障方案、落实防疫措施、安排专属服务、优化航线调整运力等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乡。

  为切实做好在哈高校学生返乡工作,哈尔滨机场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学生出行安全摆在首位,积极与省教育主管部门和在哈高校的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制定保障方案。通过对高校学生出行情况统计和重点需求城市梳理,协调南航、国航、川航、海航等航空公司恢复了西安、郑州、广州、重庆、武汉、青岛、贵阳、汕头等城市的航班,加密了海口、三亚、深圳等城市的航班,12月1日—2日,川航将哈尔滨—成都3U8472 航班调整为A350宽体机执行,12月3日,幸福航空新增哈尔滨—长沙学生包机航线;川航新增哈尔滨—武汉学生包机航线;春秋航新增开通哈尔滨—石家庄学生包机航线;12月3日—4日,山航新增两班哈尔滨—济南学生包机航线,全力满足学生出行需求。

  为确保学生顺畅返乡,哈尔滨机场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细化分工,从防疫安全、服务保障、秩序维护等多方面入手,制定专项方案,确保学生返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同时,抽调一线业务骨干组建专门保障团队,充分调配保障物资、设施设备;提前模拟保障流程,细化学生乘车抵达、行李消杀、人员转运等各环节的防疫和服务保障措施;设置学生包机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办理”的全流程保障,确保学生安全、放心返乡。

  下一步,哈尔滨机场将加强与省教育部门、高校和航空公司沟通协调,充分掌握学生包机计划,并与航空公司形成联动,共同做好返乡学生信息收集报备、返乡政策传递、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