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有一种安全感叫人民警察永远在您身边

2022-12-01 20:50:38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马立菲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日讯(高宝玲 马立菲)黑夜里,闪烁的警灯照亮黎明;晴空下,藏蓝的警服书写忠诚。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群众有需要,公安民警永远在您身边。

      深夜家中无人“跑水”民警火速前往“帮忙”

      11月26日早5时许,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红光派出所民警刘元坤接到辖区居民由女士报警求助,家住尚志镇某小区的居民由女士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由女士在街里经营的“小儿针灸推拿”所在的门市房因晚上无人居住,不知什么原因跑水了,水已经从门口流出来,邻居说特别严重,让由女士赶快过去。由女士说自家的门市房内存放的医疗器械都未断电,地下室还存放了一些重要物品,突发情况让由女士非常着急,为了避免造成更大损失,由女士报警求助公安机关帮助。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驱车赶往由女士所居住的小区,接到由女士后火速前往由女士家的门市房。进到屋内后,民警刘元坤立刻查看漏水情况,原来是一处自来水龙头损坏导致跑水。民警刘元坤立即联系该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将水阀关闭,物业工作人员又找来维修人员把损坏的水龙头修好。由于漏水时间过长,地下室内已经有大量积水,由女士看到物品被泡在水中,急得快哭出来。为了减少损失,民警刘元坤、辅警宋麒顾不得太多,挽起裤脚走进地下室将被水浸泡的物品全部搬到了一楼。随后民警用扫把、小盆一点一点往出舀水,全力把积水清理干净。看着民警被水泡透的鞋,由女士向民警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幸亏你们来了,要不我一个人都不知该怎么办,人民警察真好!”

民警变身“跑腿小哥”为患病群众送药上门

      11月27日,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帽儿山派出所民警梁峻斌接到一名群众从深圳打来的求助电话“警察同志,我母亲姓刘,住在帽儿山镇,今年70岁,她患有糖尿病,平时一个人在家居住,家里的胰岛素快用完了,现在冰天雪地她出门不方便,我现在深圳也帮不上忙,你们能帮我母亲买胰岛素吗?”民警梁峻斌了解到情况后当即表示“您放心,这事交给我们……”民警详细询问了刘奶奶所用胰岛素品牌,迅速来到医院买完药将药品送到刘奶奶的手中,整个过程仅用了半个小时。

      “人民警察真是有求必应啊!”拿着药品的刘奶奶开心地说。“谢谢你们,真是太及时了,没想到我的一个电话,你们马上就解决了我家的困难。”得知药品送到后,刘奶奶的女儿特意打来电话对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