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呼兰区“三学”目标引领打造“书香机关”

2022-12-01 20:50:08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文旭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日讯(高文旭)自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呼兰区以“学理论讲话、学政策业务、学前沿科技”的目标为引领,着力实施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党校与哈尔滨市呼兰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专家学者紧扣“三学”目标分类选取《公务员写作宝典》、《新基建》等精萃书籍,编写《“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专班建议选读书目》,从今年4月份至今持续推出三期共51册,助力全区干部职工深学笃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书香机关”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学理论讲话,打造政治思想过硬机关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之后,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明了”。哈尔滨市呼兰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警于常乐说。哈尔滨市呼兰区多措并举锻造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与思想品质,以“青年素质提升计划”为基础,开展青年理论大学习、大讨论、大练兵、“拜师学艺”等活动,注重发挥青年党员在实践活动中的模范示范作用,同时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在创城、防疫保供、志愿服务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展现优良政治素质和党员风采。

      学政策业务,打造专业素质精湛机关

      “看到自己写的文章《@广大考生 请做好年度交卷准备》能够发表在‘共产党员网’,真是又激动又欣慰”。哈尔滨市呼兰区石人镇青年干部赵洪杨说。她通过不断学习,对“业精于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认为年度工作总结要着重体现重点、难点工作的落实处理情况,把笔墨集中在处理民生领域、乡村振兴、攻坚破难以及新冠疫情等方面的好措施、好方法上,注重选拔典型案例、侧重书写群众反响,点面结合、张弛有度。

      学前沿科技,打造思维与时俱进机关

      “在方便群众办事方面,我们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力争把前沿科技转化为简易、便捷、高效的服务新模式。”哈尔滨市呼兰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海军说。哈尔滨市呼兰区计划应用5G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前沿科技打造智慧政务系统,实现大厅咨询、事项办理、收发证件等业务环节的智慧办理,陆续推出5GWIFI、5G云答疑、AI证照自助领取等服务,全力打造“办事最简、审批最快、监管最实”的政务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