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2-12-01 13:52:47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姜曼菲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日讯(高宝玲 姜曼菲)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11月30日,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虎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由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虎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董云玲/摄

      王小虎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是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弱项、缺项和漏项,各部门和各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整改问题落实到位。

会议由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虎就此次会议提出要求 董云玲/摄

      王小虎围绕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结合近期检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这段时间以来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同时分析了当前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明显差距,并就此次推进会提出几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把整改融入全院重点工作,融入各项检察业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检察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把巡察组在反馈中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到实处。

      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每项整改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条对照责任清单,紧盯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常态化推进,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要求,动真碰硬、持续用力,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制度,扎紧制度“铁笼”,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改进检察工作的新思路,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

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董云玲/摄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