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个结合”推进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2-01 13:51:21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曲小新 李菁

      改革网哈尔滨12月1日讯(曲小新 李菁)2022年11月24日,大庆油田采油四厂第七作业区注采702班党员支部书记杨在增通过铁人先锋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测试活动。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大庆油田采油四厂第七作业区党委坚持把学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传统宣讲结合线上活动,学习成效按下“加速键”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该作业区党委持续加强内外舆论宣传力度。在全作业区内部组织开展线上观看二十大开幕会、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同志宣讲、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党员学习心得分享等活动,共计931人次。同时强化对外宣传,锚定主题主线、突出岗位一线,第一时间将视角、笔尖聚焦到党员生产一线岗位实践上,记录一线党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进典型、好举措、好经验,累计发稿12篇,发送宣传信息42条。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学深悟透结合岗位实践,勤勉务实打造“硬功夫”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奋斗方向,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作为一名老党员,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七作业区生产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曲小新说道。

      该作业区党委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体会、主题党日、岗位实践等形式,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学原文、悟原理、践实责,汲取前进动力,坚定发展信心。机关两室一中心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各基层班组抓好管理提升工作。指挥中心安全监督组将作业区成立以来各级检查出的安全环保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汇总建立复核台账,按照标准要求实施长效化整改监管。11月份以来,共检查出复发性问题12项,提出优化整改意见23条。

      人才培养结合青年力量,薪火相传交好“接力棒”

      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石,该作业区将人才培养与青年队伍建设相结合,引导青年员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思想力量,切实将年轻员工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创新学习宣贯方式,搭建成长平台,以开设青年论坛为着力点,开展“青春心向党 学好二十大”青年宣讲活动,优选杰出青年人才成立宣讲小组,以青年人的视角深入基层班组讲述身边的故事,营造全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气氛。另一方面该作业区以二十大精神为结合点,秉承“引领性、典型性、体系化”的原则,通过访谈调研、建立标准、盘点评估等具体步骤,全面评定青年员工素质能力,实施精准调配,定向培养,进一步明确青年员工奋斗目标,激活青年人才队伍“源”动力,将青春力量凝聚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敏学笃行结合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该作业区党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教育。机关两室一中心为更好地发挥协调指挥、指导帮扶、优化管理等职能作用,深入岗位一线摸清需求、解决管理难题、实施销项管理,帮助基层班组排忧解难,努力打造进取型、实干型、服务型团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起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