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开展法制宣传,提升法律意识

2022-12-01 13:48:07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裴亚清

      

      改革网哈尔滨11月30日讯(高宝玲 裴亚清)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近日,黑龙江塔河县总工会、塔河县司法局联合在林缘社区广场举行“法律援助暖冬宣传月”活动,让法律援助真正走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发放《宪法》《劳动合同法》《黑龙江省女职工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多份,并耐心解答职工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社保政策、职工福利、欠薪、依法维权等问题,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下一步,黑龙江塔河县总工会将组织职工群众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并加强与县司法部门的联系沟通,聚焦职工群众特别是新业态劳动者讨薪维权、工伤赔偿等法律援助事项,做到优先受理,优质办理,努力实现应援尽援,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