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激活企业内部监督力

2022-11-29 12:08:5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台区经理负责管辖本辖区内用户的用电情况以及新装、增容、换表、改类、更名等业务,与客户直接打交道最多,也是小微权力最聚集的岗位之一,是我们开展基层监督的重点岗位。”日前,在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廉政监督员向班组成员们讲解供电所小微权力清单,警醒基层关键岗位人员严守纪法红线,审慎用权。

为实现打赢“低位投诉‘保卫战’、频繁停电‘阻击战’、压降线损‘攻坚战’”,在县纪委监委指导下,该公司纪委立足自身监督职能,紧盯廉洁风险点开展监督检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聚焦重点环节的纪律问题,明确监督工作着力点,设置基层支部廉政监督员,激发基层廉政监督力量,健全基层廉政监督体系,打造廉洁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公司台区同期配线经济运行率月均提升11%,四季度相较于三季度服务投诉率下降100%,居民用电满意度不断提高。

公司纪委结合基层供电所岗位设置实际情况,梳理履行岗位职责和行使“小微权力”过程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编制基层供电所小微权力清单,制定班组廉洁公约,让基层供电所明确岗位职责、明晰廉洁风险,做到预防在先、抓早抓小。

同时,将廉洁风险防控融入监督工作,将廉洁服务作为服务监督主要内容之一。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对外派人员出发前进行廉洁提示,打好廉洁“预防针”,完工后通过电话或上门回访,核实廉洁服务情况,实现廉洁服务常态化、标准化,涉及廉洁自律的服务类投诉大幅降低。(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