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厦门市同安区成立诚信促进会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2022-11-28 20:23:40 来源:改革网 杨心亮

改革网讯 11月27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诚信促进会举办第一次会员大会,推进同安诚信体系建设。会议选举林国财当选会长,叶长春当选常务副会长,林娜燕当选监事长,刘羽、纪扬州、林移当选个人副会长,陈永南、李锋、郭明山等18个单位的负责人当选副会长,刘羽当选秘书长

同安区诚信促进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同安诚信促进会筹备小组负责人介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是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支撑。成立同安区诚信促进会,一方面是落实上级的安排部署,一方面也是搭建企业、协会、政府之间互联互通的桥梁纽带,促进信用体系建设健康发展。

本届诚信促进会邀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以及信和达供应链、华强方特、青岛啤酒、特房波特曼酒店、华诚科技集团等一批具有一定实力和良好社会影响的热心企业作为会员单位。

据悉,本届促进会会员涉及的行业众多,有现代农业、高端制造业、电力电信、互联网及金融、新能源及智能家居、房地产及建安企业、新型环保产业、旅游餐饮、新零售及供应链、影视传媒等 21个行业。

当选会长林国财表示,今后五年,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理解新时代新阶段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开展诚信建设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全社会诚信宣传教育、加强会员企业诚信工作、汇聚诚信正能量、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做人、诚信立业、诚信做事的良好氛围,以诚信促发展、以诚信求和谐,推动同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截至目前,同安区诚信促进会共吸纳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 119 个。会员的身份也相当全面,涵盖了国有企业、人大代表企业、政协委员企业、区镇(街)两级商会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拟上市后备企业以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文明市民标兵获得者等。

据了解,为加强政府职能部门与促进会的沟通交流,这次还聘请了区委文明办、区发改局、区工信局等 19个部门作为区诚信促进会的顾问单位。 

同安区诚信促进会揭牌成立

当天上午,厦门市诚信促进会会长叶重耕、常务副会长林起等出席了厦门市同安区诚信促进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会后,市诚促会领导和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在同安县衙旧址为区诚信促进会揭牌。(杨心亮)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