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厦门逾200个业委会齐聚共探美好社区建设

2022-11-28 12:24:07 来源:改革网 林冰冰

  改革网讯 1126日,中国安居乐业发展峰会暨2022厦门市第五届业委会工作交流会在厦门日航酒店举行,会上发起“中国安居乐业展洽会行动计划”,共同推动“美丽社区建设、共创美好家园”。

中国安居乐业发展峰会现场

据中业联合执行人、全国业委会协作“中国安居乐业展洽会”发起人张建光介绍,该行动计划旨在对社区党建引领、社区互助中心、社区供销体系建设、信息共享、人才培训、标准化建设、精准社区慈善活动、城市协作等八大方面,进行大力度、高效率的加强、落实与深化,共同努力实现“让生活更加便利、让小区更加有爱、让邻里更加和谐、让小区更加文明、让管理更加有效”的目标。

中国安居乐业展洽会行动计划提出的“第一个五年工作目标”中,执委会将设立业委会事务委员会、电梯及设施安全委员会、消防应急安全委员会、社区互助委员会、社区供销专业委员会、城市协作委员会六大专业委员会,通过发挥各业委会的优势,以互利共赢的运作模式,进行社区互助携作、专业技术咨询、法律咨询、展览宣传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安居乐业展洽会行动计划还将建立安居乐业元宇宙供销平台,在平台上设立500个元宇宙供销社,设立社区互助中心,帮扶助学、社区孤寡、残弱群体不低于500个,为社区公益服务咨询及解决问题不低于10000个,培训人才不低于200人,协助政府部门单位服务等。

培训讲师林乐坦讲解小区应急防范与责任安全保

活动现场,厦门市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资深律师郑硕进行小区相关法律演讲,培训讲师林乐坦讲解小区应急防范与责任安全保险,梯保保数字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瑞品作《数字赋能保险保障-给中国电梯最大安全感》主旨演讲,200多位厦门业委会主任汇集一堂,探讨交流美好社区建设之道。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安居乐业展洽会执委会主办,梯保保数字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承办。据介绍,首届中国安居乐业展洽会将于明年五月举办,将展示衣食住行、通讯、教育、休闲娱乐、健康养老、智能家居、银行保险、小区设施、电梯、门铃门闸、监控安防、停车充电、楼盘物业等内容,目前已两百多全国各地参展商报名参加。(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