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厦门举办“中华老字号传统品牌文化节”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2-11-28 12:23:39 来源:改革网 李倩澜 王帅

改革网讯  11月25-27日,2022厦门·中华老字号传统品牌文化节(展览会)开幕式在中山路步行街举办,文化节以“汇聚八闽国货精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围绕专业评选、老字号企业参访、老字号文化展陈、现场直播、招商推介、活动促销等内容,搭建线上线下融合平台,助力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

▲图为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活动当天,举行了优秀老字号企业表彰仪式,获奖企业由各地老字号协会推荐、厦门市百年老字号研究院组织专家审定,从技艺传承、经营管理、产品研发等维度进行评定。分别颁发了老字号企业金“福品”奖、老字号企业名店金“肆坊”奖、老字号企业金“掌门”奖,共有19家企业获奖。

其后,组委会进行了“2023第一届福建省老字号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授旗仪式。据了解,今年设计大赛是在往届的基础上升级到福建全省域,所征集的老字号企业及参赛学子从厦门地区扩大到整个福建省,以期助力福建省老字号企业品牌向现代化、年轻化、时尚化转型,为校企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

▲图为老字号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授旗仪式

当天晚上,“主宾展区将乐县农特优产品推介会”同步举办,将乐县代表介绍了将乐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县,全方位宣传推介将乐绿色经济发展规模,分享将乐的产业前景和合作机遇。

身为主办方的厦门市百年老字号研究院结合老字号产品特点,推出了促销、游园、集章等形式活动,吸引消费者到中山路游园、打卡。不仅拉近了老字号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也进一步加深了消费者对活动现场老字号的印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截至目前,厦门已拥有“中华老字号”12家、“福建老字号”20家、“厦门老字号”112家,厦门老字号品牌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厦门·中华老字号传统品牌文化节(展览会)的举办,使“中华老字号传统品牌文化节”成为福建老字号领域新晋IP,为福建省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体验场景、赋予了新的文化内涵。

本届文化节由福建省商务厅、厦门市商务局、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全省各地市老字号行业协会协办、厦门市百年老字号研究院承办。(李倩澜 王帅)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