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寒冬 深夜 警察照亮您回家的路

2022-11-27 19:41:08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马立菲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7日讯(高宝玲 马立菲)11月23日晚21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长寿派出所的安静,报警人系长寿乡村民孟大姐的侄子,他急切地向民警叙述情况。原来,孟大姐与家人因琐事发生口角情绪激动,于晚19时许穿着单薄的外衣离家出走,孟大姐家住在偏僻的农村,三面环山,手机信号不好无法接通电话。此时东北的初冬,气温已达到零下,孟大姐出走时并未穿棉衣,家人们心急如焚,无奈拨通了长寿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发动村干部、熟悉山路的村民和“冰城红警”一起兵分两路开始寻找;留在所里的民警与孟大姐远在外地的女儿和妹妹取得联系,试图寻找线索。在民警与孟大姐的妹妹沟通后得到了一个重要线索,大约一小时前,孟大姐和其妹妹通电话时无意中透露,孟大姐当时已经走到了大约距离自己家10里山路的兴隆村附近。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即和村民向兴隆村赶去,一组搜索队以兴隆村为中心向南沿山路搜索,另一组民警从兴隆村向北搜索山路与荒地。凛冽的寒风中,搜索队员认真查看着每一处地点,生怕有遗漏之处,关心孟女士的家人们焦急地守在手机旁,期待着好消息的到来,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总是格外的漫长。

      一个小时以后,民警们在兴隆村附近荒地里终于发现了孟大姐的身影,此时的孟大姐已经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给孟大姐披上一件棉衣。同时,民警给心心念念牵挂着孟大姐安危的家人们打电话告知情况。“找到了!谢谢,太感谢警察同志了!”报警人孟大姐的侄子在电话中哽咽道。

      民警将孟大姐送回家中,孟大姐的老伴看着孟大姐安全回家用手抹了抹眼角的泪,孟大姐的儿媳抚摸着婆婆的头发安抚她。民警对孟大姐和家人进行一番劝慰后,孟大姐表示以后不会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并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