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小网格”托起“大幸福”—记大庆市红岗街道伟业社区第七网格网格员许文佳

2022-11-26 17:38:02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6日讯(记者 袁小峰)她以“网”网住群众琐碎事;以“格”记录群众所需事。她走访居民不厌其烦、解决问题化繁为简、消除隐患未雨绸缪,用小网格编织出暖心画卷。她就是大庆市红岗街道伟业社区第七网格网格员许文佳,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在“小网格”中托起“大幸福”。

      当好“流调排查员”。疫情防控以来,网格员许文佳积极做好电话流调工作,对推送的重点人员进行电话流调,在询问其居住地、出行史时,排查出一名大货车司机返庆未报备。再三核实司机情况,并第一时间上报上级领导,及时对其进行管控。“守护社区是我的责任,我要对我的社区居民们负责。”她说。

      当好“检测助理员”。网格员许文佳在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信息采集时,为确保被检测人员信息的准确性,每一位居民的姓名她都要核实一遍,一天下来,嗓子早就疼痛沙哑了。对于忘记带身份证的居民,还会手把手耐心帮助她们怎样使用“龙江健康码”。网格员许文佳表示:“我深知自己的岗位和使命的重要性,为了我的网格安全,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当好“秩序引导员”。“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两米距离”“请排队人员提前打开龙江健康码。”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网格员许文佳不停地忙碌着。每天早上以最快速度完成场地布置;为年迈体弱的老年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给未戴口罩的人员派发口罩等,寒风刺骨,她的面屏结了一层冰。

      当好“贴心服务员”。在全民核酸采集现场,网格员许文佳发现有一位行动不便的居民在核酸等待区坐着,上前询问得知,夏大娘是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腿疼的厉害,走不动路了,网格员立即蹲下来给夏大娘按压腿部来缓解疼痛。夏大娘感动的说:“我的孩子都不在身边,不想给她们添麻烦,今天多亏了你,现在缓解多了,谢谢你孩子。”由于夏大娘特别要强,拒绝入户核酸,网格员便把电话留给了夏大娘,告诉她有事情一定要随时联系网格员。

      当好“平面绘图员”。网格员许文佳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分别为红岗街道9个社区送去量身定做的“应急防控精准分割图”,充分发挥地理信息数据优势,确保突发情况时,能立即按区域启动应急方案,为实施精准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当好“生活记录员”。闲暇时许文佳还会用画和拍的方式,将自己的特长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更多工作人员逆行而上、英勇迎战疫情的事迹记录下来,以“艺”抗“疫”,定格温暖瞬间,传递正能量。

      每天巡查自己网格区域内的管控人员、入户更新网格区域内的居民信息、核实重点人员电话流调等是许文佳每天的工作日常。走访帮扶辖区内残疾老年人,积极询问需求并解决他们的困难。

      平凡之中见真知,大事面前显担当。许文佳说。“居民对我的信任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我会做一个合格的网格员,真心真意为居民所想,急居民之所急,用心踏实的做好每件事,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办事。”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