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眼科学者聚厦交流专业领域前沿技术发展

2022-11-21 12:44:16 来源:改革网 林冰冰


改革网讯 11月19日,角膜及白内障疾病新进展研讨班暨第八届华厦眼科论坛角膜病、白内障、屈光手术分论坛在厦门举行。眼科界各路精英齐聚一堂,就角膜病、白内障、屈光领域的学术科研新进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助力中国眼健康医疗事业蓬勃发展。

论坛现场

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三甲专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近视、白内障、角膜盲重点眼病的防治工作中,中心积极引进“无刀ICL”、多功能人工晶体、飞秒激光联合导航仪,开展白内障手术、角膜移植手术等,用高质量医疗服务呵护患者全生命周期眼健康。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中心成立25年来,近视矫正手术不断更新迭代,今年引进了国内知名屈光手术专家刘才远教授,进一步拓展了团队技能范畴,推动中心迈进“无刀ICL”新时代。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院长王骞教授在会上表示,作为“EVO ICL技术(中国)培训带教基地”和“蔡司屈光科普示范展示中心”,厦门眼科中心屈光中心致力于开展近视矫正服务、积极推广屈光手术技术突破的同时,也高度重视近视的早期预防和干预,提倡近视科学防治,提高近视防控科普意识,以期减少因高度近视而导致的视觉损伤。

此次论坛上,厦门眼科中心被授予“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全国培训中心”。这意味着厦门眼科中心在基于“全国白内障手术培训基地”之上,将致力于飞秒激光辅助的白内障手术在临床上的推广和普及,并着重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引领着整个社会群体向更高视觉质量的需求聚拢,推动整个行业进入精准屈光白内障手术时代。

“全国干眼诊疗示范中心”授牌仪式

此外,厦门眼科中心还被授予“全国干眼诊疗示范中心”和“全国干眼药物治疗示范中心”荣誉牌匾。据悉,厦门眼科中心与参天制药公司3%地夸磷索钠真实世界的研究项目顺利开展中。未来,双方仍将针对临床药物研究、临床试药物验等方面不断创新,深入科研,探索干眼症药物治疗更为有效、安全的新模式、新方法。

作为国家及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省市院士工作站和省眼表与角膜病重点实验室,科室云集了中国眼科界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亚洲干眼协会主席刘祖国教授,眼表及角膜病中心学科带头人吴护平教授及多位眼表与角膜病专家。其以雄厚软实力及前端优秀硬实力为基础,“干眼中心”及“干眼慢病管理防控中心”两大引擎为依托,为患者提供全面、系统、个性化的干眼诊疗平台,一站式解决干眼困扰。

会上,国内外专家以临床为导向,就白内障、眼表与角膜病、屈光、眼底、青光眼、小儿斜弱视等学科前沿技术进行学术交流、临床案例分享,进一步拓宽眼科医疗诊疗思路与方式方法,共促学术与科研的共融互通,以期提升人民群众的眼健康水平。(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