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家庭矛盾怒到动刀 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河县局民警妥善处置获赞

2022-10-29 22:47:41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侯宪峤

执法记录仪录制:民警徒手抢夺菜刀


当事人手持菜刀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9日讯(高宝玲 侯宪峤)为全面强化社会面稳控工作,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河县局各所室队分批下沉基层派出所,全面加强巡逻稳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为民排忧解难。近日,哈尔滨市通河公安闻警出动、快速响应,妥善处置一起家庭纠纷,有效维护辖区稳定,获得群众一致称赞。

      当日10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河县局凤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父亲聂某汉在聂某珍(聂某汉大女儿)家中与其争吵,情绪激动,手中持刀,恐其伤人或自伤,请求警方帮助处理。

      接警后,出入境大队长石磊,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河县局凤山派出所所长张猛带领民警迅速赶往群众家中。途中,民警通过电话,一边向家属了解其情况,一边教导家属不要继续刺激到聂某汉情绪。

      赶至现场时,民警安抚双方当事人,但是聂某汉情绪激动,不肯放下手中菜刀。后民警趁其不备,控制其手臂,不顾危险用手牢牢攥住刀背,夺其刀具,然后一起将聂某汉控制住,待其情绪稳定。

      经了解,聂某汉已93岁高龄,有些糊涂,也容易情绪激动,近日因家庭琐事与大女儿争吵,看到手边菜刀就抄了起来。由于没有人员受伤,且聂某汉已93岁高龄,针对这种情况,民警对老人及家属分别进行说服教育,告知家属照顾好老人,遇到事要冷静对待,不要生气。

      翌日,家属为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河县局凤山派出所、出入境大队送来锦旗2幅,对他们联合出警,快速处置,护民安全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民警的无畏担当、迅速处置,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