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一群来自外地的海伦人

2022-10-29 22:44:3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彭柏青 万希龙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9日讯(彭柏青 万希龙)【口播:疫情袭来,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战斗员。在海伦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上海市和哈尔滨市,疫情的阻隔让他们无法继续在海伦市的工作,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抱怨、牢骚,而是主动参加海伦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称自己是一群来自外地的海伦人。】

      田岗是海友绥化海伦体育场酒店的施工经理,他和同事们来到海伦已经有两个多月,对合作的酒店进行施工建设。突如其来的疫情暂停了他们的施工,和全市人民一道开启了静默模式。对于这群常年四处奔波的人来说,城市静默管理应该是他们难得的休息时间,但是经过几个人商量后,大家一致决定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为海伦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4日晚上十点,田岗和同事们在海伦临时居住的居民小区开始发放蔬菜,大家早早的就等待在卸货地点,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搬运蔬菜,奔走在各个单元,敲门通知居民有序下楼领取蔬菜。

      【同期声:海友绥化海伦体育场酒店施工经理 田岗:我们在施工海伦海友6.0,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疫情,整个施工现场处于停滞状态,每天看着辛勤忙碌的社区人员及志愿者,我们也想加入这个团体,来为海伦的抗疫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除了帮助卸送蔬菜,田岗等人还把居住的房屋提供给社区用来核酸采集,他们还主动帮助社区和医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告知群众保持距离,让上网课的学生们优先采集。田岗说,他非常喜欢海伦这座城市,非常喜欢海伦这个家,作为家里人,就应该为家全力以赴,付出自己能做的一切。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