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房屋漏水起纠纷 社区民警化解有“妙招”

2022-10-29 22:42:00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王时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9日讯(高宝玲 王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大力推行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以来,道里分局社区民警有效发挥身处社区的优势,心中装着群众、工作为了群众,让社区民警真正把“下”社区转变为“在”社区,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困扰,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困难,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0月28日,家住群力某小区办公A座的刘先生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丽江路派出所,对民警认真工作、不辞辛苦,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解决漏水问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9月份,居民刘先生在群力某小区办公A座购买了一套房子,刚开始装修,楼上就开始漏水,通过物业排查发现是楼上住户的管子漏水。刘先生与楼上的业主沟通,该业主称自己家很久没人住了,一定不是他家漏的,不配合维修,物业和业主还有社区与其沟通近一个月无果。无奈之下,刘先生只好求助社区民警。

      “张警官,快帮帮我,楼上把我家厨房泡水了,还不配合我们检修?”2022年10月25日,下午3时,正在警务室整理台账的社区民警张阔,接到了辖区一位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称与邻居发生纠纷,请民警帮助协调解决。于是,社区民警张阔立即联系人在外地的楼上业主,进行耐心的调解。张阔一方面为两位业主搬法条、讲和谐、明后果,举出身边的事例,另一方面分别夸赞两位业主作为邻居长年累月的和睦关系。在1个多小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努力,身在外地的楼上业主深受感动,让其妹妹来帮助开门积极配合进行了维修。至此,困扰刘先生一个多月的漏水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刘先生高兴的说:“真心感谢张警官,为你点赞。”看着刚才还“针尖对麦芒”的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张阔的嘴角也漏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