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启动第一批诚信平房区危房置换工作

2022-10-29 22:41:46 来源:本网专稿  姜畔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9日讯(姜畔 记者 袁小峰)10月28日,哈尔滨市阿城区诚信平房区危房置换选房抽签现场,22户居民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现场抽签选取新房。金都街道、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房屋征收中心、区房产服务中心、区公证处和会宁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抽签仪式。

      据悉,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都街道诚信平房区危房置换工作是由阿城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优化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着力解决诚信平房区居民住房安全问题、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前期,阿城区委、区政府筹措资金、多方整合房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铺垫工作,确保了第一批诚信平房区危房置换工作的顺利启动。

      据了解,金都街道和区住建局在前期排查中,筛选出符合置换条件的居民共计122户。同时,经区住建局认真梳理,截至目前确定了89间可供居民置换的房源,65户居民经街道社区组织,实地踏查房屋并进行登记。此次第一批置换工作共有22户居民到达现场抽取选房顺序号,为确保抽签公平、公正、公开,本次危房置换抽签选房邀请区公证处公证员全程监督,22位居民依次轮流上台抽取,当场公布抽签结果。

      接下来,哈尔滨市阿城区将根据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启动第二批、第三批诚信危房置换工作,逐步全面解决诚信平房区住房安全问题,消除居民后顾之忧。区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街道和社区将实地复勘居民住房及附属建筑物情况,严格按照制定的置换程序和方案开展工作,与居民签订好置换协议,确保程序公开、结果公平、群众满意,顺利圆满完成诚信平房区危房置换工作。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