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组织开展“书香警营·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读书活动

2022-10-28 19:15:0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王时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8日讯(高宝玲 王时)最是书香能致远,云淡风轻墨传情。为进一步提升干部民警的文化素养,营造爱读书、勤思考、善分享的浓厚氛围,近期,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组织开展“书香警营·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读书活动,力求迅速在所内掀起崇尚阅读、品味经典的学习热潮。

书香润警营,经典沁警心


      疫情防控期间,道里分局民警通过线上分享阅读的方式,走进经典,品读人生。线上通过“书香警营奋进新时代微信群”分享经典书单、每日阅读打卡等形式,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焦虑心情,线下通过组织民警自主阅读、作读书笔记等形式,提升民警的文化底蕴,使全局民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启心灵之旅。

书香润警营,分享悦警心


      道里分局积极搭建“读书、感悟、交流”的互动平台,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精品书籍推荐会等活动,使大家共飨书香盛宴。通过分享,互述所获感悟,碰撞思想火花,缓解了工作压力,丰富了精神生活,激发了内在活力,达到开拓眼界、愉悦身心的良好效果。

书香润警营,诵读润警心


      道里分局辖区派出所主动建立读书角,民辅警在紧张工作之余能够轻松,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以此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营造派出所浓厚的学习氛围,有效提高了民辅警的素质修养和文化内涵。利用晚上时间,派出所每个值班组每晚坚持学习一小时,重点学习党史和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重要内容。参加学习活动的民警们普遍感到学习氛围好、时间充足、学习效率高。

      系列读书活动开展以来,民辅警积极参与,在工作休息时间纷纷放下手机,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增进了队伍的凝聚力,提高了民警的综合素质。同时,民辅警主动走上讲台,畅谈读书、读报的乐趣,共言心得与收获,交流方法技巧,为实现民警全面进步,推动警营文化建设向上向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