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五小一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2-10-28 19:29:4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四川省乐至县城郊供电所所长欧家军在所务公开栏粘贴了一条警示语:“不拿客户一分一毫、不违规送电、不拖延送电……”全所员工阅读后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今年,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聚焦“小微权力”,在基层班组、供电所创新开展“五小一大”系列活动,即敲响小警钟、学习小课堂、监督小细节、服务小窗口、遏制小苗头,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大作用。为将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从根本上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公司编制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细化量化考核指标,落实责任到岗、到人。

该公司通过事务公开栏、微信群不定期发布廉政提醒,结合班务会定期组织纪律讲堂,切实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道德防线。该公司对照多个廉政风险点,开展班组站所专项监督,通过明察暗访、内部巡察,对一线班组易发问题实行细节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运用视频监控、电话暗访、工单筛查等方式,对服务窗口开展专项治理,规范服务行为;针对班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及时发出有效提醒,对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治理,确保苗头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个12基层班组、供电所共开展廉政谈话38人次,打造班组长、所长廉政样板课2堂,举办课堂9场次,排查廉政风险99个,大力弘扬“干事干净”的廉洁文化理念,实现基层风险管控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摄影:宋道辉)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