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老牛“离家出走”急坏老人 民警上演“寻牛记”

2022-10-28 19:13:40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马立菲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8日讯(高宝玲 马立菲)“警察同志,我家里的老牛不见了,我找了一天都没找到,快帮我找找吧。”10月18日晚19时,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笃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时,发现路边站着一位老人,神情焦急四处张望,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大爷,您需要我们帮助吗?”“警察同志,我家里的老牛不见了,我找了一天都没找到,快帮我找找吧。”见此情况,民警随即安抚老人情绪,并询问了解详细情况。经过询问得知,老人是辖区村民李大爷,其拴在家门外的牛不见了,四处寻找后没有结果,随即想到求助民警。

      民警立即对李大爷家门前现场进行勘查,初步分析牛被盗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其挣脱缰绳走丢了,但李大爷家不远就是一路口的十字交界处,复杂的地形给搜寻工作增加了难度。民警联系“冰城红警”发动村民沿着周边田地、道路进行搜寻,同时调取附近路段的监控视频录像,前往交界地带进行查找。

      19日上午,民警终于在辖区一处空地内找到了丢失的老牛,随即联系李大爷前来确认。李大爷赶到现场,确认其就是自家走失的老牛。“感谢警察同志帮助我找回老牛,这头牛能卖一万多块钱,真要是丢了,我就没法生活了。”看到失而复得的老牛,李大爷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