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危急时刻!冰城民警鸣响警笛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2022-10-28 12:44:25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姜野夫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8日讯(高宝玲 姜野夫)晚高峰时段,一辆警灯闪烁的警车伴着急促的警笛在哈尔滨市呼兰区道路上疾驰,后方跟着一辆打着双闪的出租车,他们在拥挤的车流穿行,只为了生命争分夺秒。10月18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机关支援呼兰分局警力帮助一名突发疾病患者快速就医,为挽救生命争得了宝贵时间。

      当日18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人事处四级高级警长梁冠雷驾驶警车在呼兰分局光明派出所辖区内检查街面巡逻勤务情况,当他行驶至呼兰河桥头附近时,一名出租车司机连续鸣笛与大声呼喊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迅速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只见车内一位老人抱着一名脸色惨白并失去意识的年轻男子,司机表示,车内乘客系母子关系,男子突发疾病处于昏迷状态,在送医抢救途中遭遇晚高峰堵车,希望民警帮忙引路。

      了解情况后,梁冠雷当机立断拉响警笛,让出租车在后跟随赶往附近医院,同时呼叫沿途交警、巡逻警力纷纷帮助疏导交通秩序,为病患开辟出了一条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仅用五分钟就到达了医院,在急诊室门前,梁冠雷下车帮助家属将患者送进急诊室,当家属询问他的姓名时,梁冠雷摆了摆手,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后经了解,男子经过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