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海伦市联发镇航拍秸秆打包

2022-10-28 12:43:31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彭柏青 万希龙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8日讯(彭柏青 万希龙)连日来,海伦市联发镇抢抓晴好天气,在保障秋收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迅速启动秸秆打包工作。

      在海伦市联发镇的秸秆打包现场,远远望去,被打包完成的秸秆,有大包有小包,整齐的排列在田地里,等待装车离田。在联发镇的一块地头,几个工人正在忙碌的将打包好的小包秸秆装车,进行离田工作。大包秸秆则需用大型机械进行装车离田。

      自秋收以来,海伦市联发镇严格按照省市的相关要求,将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和整地紧密结合起来,统筹秸秆离田、还田,目前全镇秸秆打包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进行中,按照快速启动、快速部署、快速网格化推进等“三快”原则,南北成线,自东往西进行全镇推进。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海伦市联发镇立即建立完善秸秆露天焚烧火点处置体系和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有效途径。下一步,联发镇将继续按照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要求,在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斑”禁烧目标的同时,为秸秆综合利用寻找出路,守护好“天空蓝”,保护好黑土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