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科技局正向激励引领团队成长

2022-10-27 21:08:17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27日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科技局获悉,该局近日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表扬该局国际合作与外国专家处收到了科技部感谢信,同时获第八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总成绩第一,表扬国合处当好科技“店小二”,助力哈尔滨中俄医用激光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获得国家贷款支持。

      哈尔滨市科技局号召全体干部向国合处团队学习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及力争上游的拼科技意识,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店小二”精神。自哈尔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科技局在正向引领激励工作中,树立实干实绩工作导向,以“扛指标、夺标兵、当先锋、争优秀”论英雄,大力表彰敢于担当、取得实绩的干部。

      国合处在工作中努力当好科技“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润物无声的服务意识,为企业宣讲科技政策,牵线搭桥,推动浦俄(哈尔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规划建设项目在哈尔滨市落地步伐。在此基础上,持续跟踪服务,推荐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中长期贷款支持,打通了项目建设融资“最后一公里”,为下一步项目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

      国合处带队组成哈尔滨市科普代表队,参加第八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通过赛前组织科普培训会、市级讲解大赛“以赛代赛”等方式,对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哈尔滨代表队揽得2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在各个代表队中成绩第一。

      哈尔滨市科技局举办第七届中俄高技术应用开发科技合作圆桌会议及相关配套活动。国合处牵头负责,精心谋划及全力保障工作,并收到科技部国合司感谢信表彰。哈尔滨市科技局在全局干部大会上传达了感谢信内容。

      在局党组正向激励和带动引领下,哈尔滨市科技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哈尔滨“创新引领之都”和“向北开放之都”建设任务,踔厉奋发走好科技创新之路。(通讯员 王珏 记者 李丽云)

(哈尔滨市科技局供图)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