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司法警察能动履职 当好“三员”助力公益诉讼公开听证

2022-10-27 21:08:10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张宏 摄影 周洁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7日讯(高宝玲 张宏 摄影 周洁)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开展法警工作。10月27日,司法警察大队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整改落实依法提供了警务保障服务,充分发挥了司法警察服务检察办案工作的能动性。

      制定安全预案当好听证现场“安全员”

      在收到第二检察部关于拟召开公开听证会议要求提供警务保障的申请后,司法警察大队立即进行工作部署,按照法定办案程序办理了《派警令》,并提前到十八站鄂伦春民族乡汉族村勘查听证现场情况,为听证会制定安全工作预案。

      严格履行职责当好安全保障“勤务员”

      提前到达听证会场,对外来参会人员进行安检、疫情防控登记检查工作。听证会议召开现场,司法警察服从会议主持领导和办案检察官的指挥,做好听证现场安全管控,密切关注听证会场动态,会议全程认真履行安全保卫职责,确保了听证会依法有序圆满完成。

      规范内业材料当好警务登记“信息员”

      听证会结束后,按照司法警察工作规定,司法警察和办案检察官均在司法警察出警登记表人登记签名,作为司法警察警务保障工作的书面载体资料存档。

      今后的工作中,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不断优化服务检察工作模式,努力提升司法警察参与检察工作的警务素质,更好发挥司法警察的警能优势,为不断提升检察办案工作质效提供了有力的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