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争分夺秒!民警为患病群众打开“生命绿色通道”

2022-10-27 21:05:13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马立菲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7日讯(高宝玲 马立菲)10月15日,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红星派出所民警在进行巡逻执勤时,突然遇到一名群众在路边焦急呼喊求助,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并了解情况。民警看到一位老人突发急病,呼吸急促,脸色发青,急需到医院进行治疗,但是当时正值上下班高峰期,路况拥堵,老人的家属焦急万分。

      情况紧急,为了不耽误老人的救治时间,民警立即规划了一条快速到达医院的路线,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驱车迅速前往尚志市人民医院。安全快速的护送途中,民警联系医院做好接应准备,及时协调沿途交警指挥疏导交通,路上车辆纷纷避让,形成了一条“快速安全的生命绿色通道”。在民警们的护送下,仅仅六分钟便安全护送老人到达了市医院急诊科,经过医生的紧急救治,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身体状况逐渐平稳。此时老人的家属和民警才松了一口气。据急诊医生说,所幸患者能及时来就医,得到了及时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回过神的家属连忙向民警道谢:“今天没有警察同志,我母亲就危险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尚志公安民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持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