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医大二院成功举办2022年冰城消化系统疾病论坛

2022-10-27 11:28:1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田为 杨嘉安 狄育竹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7日讯(高宝玲 田为 杨嘉安 狄育竹)10月21日-10月23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2022年冰城消化系统疾病论坛暨黑龙江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圆满落幕。会上,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主任曲波当选为黑龙江省门静脉高压联盟主席及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消化病学分会新一届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金世柱教授当选为新一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主任委员陈旻湖教授为大会致辞并进行专题讲座


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徐维祥致辞


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胡志仁为省医促会消化病学分会换届大会致辞

      据悉,本次大会以“搭建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前沿技术广泛推广”为理念,旨在促进省内消化疾病诊疗技术与国内前沿接轨,为龙江百姓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旻湖教授,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徐维祥,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哈医大二院副院长贾海波分别为大会致辞,开幕式由黑龙江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主任曲波教授主持。

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张旗涛宣读换届选举程序


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致欢迎词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贾海波为黑龙江省门静脉高压联盟成立大会致辞

      学术交流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承薇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钱家鸣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吴开春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延青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金震东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冰熔教授等国内消化系统疾病诊疗领域数十位知名专家进行50余场线上专题讲座及手术操作演示,内容涵盖消化系统常见病、疑难罕见疾病及消化道早癌规范诊疗,消化内镜下微创手术进展,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让黑龙江省消化领域的中、青年医生全面系统了解消化病学最前沿的理论和诊疗进展,直播观看量达4000余人次,受到了众多参会人员的好评。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吴开春教授线上讲座


郑州大学附属一院刘冰熔教授线上讲座


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主任曲波主持2022年冰城消化系统疾病论坛开幕式

      曲波教授介绍,冰城消化系统疾病论坛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在黑龙江省医学会及哈医大二院的支持下,论坛已逐渐成为全省消化内科同道们的学术盛宴和品牌会议,本届冰城消化论坛内容丰富,希望参会人员能更全面、系统学习消化系统疾病前沿理念与新技术。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科全方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全省消化系统疾病的综合诊疗水平。

曲波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消化病学分会新一届主任委员


金世柱教授当选为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消化病学分会新一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

      专家介绍,我国肝病患者较多,其中因肝硬化导致的门静脉高压是常见的一类消化内科疾病,门静脉高压也是肝硬化患者生存时间长短及生活质量高低的重要影响因素,而部分基层医院针对这类情况的处理能力参差不齐,部分患者治疗效果不佳。为实现省内门静脉高压患者的早筛、早诊、早治,降低门静脉高压患者的并发症和致死率,最终让广大的肝病患者获益,会上,由哈医大二院牵头成立的黑龙江省门静脉高压联盟正式成立,黑龙江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主任曲波教授当选为联盟主席,该联盟共有51家成员单位。该联盟成立后,将加强门静脉高压诊疗院际协作,将省级大型三甲医院优势资源下沉到基层,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门静脉高压诊治体系,指导黑龙江省基层医院规范开展门静脉高压防治工作。

      曲波教授表示,哈医大二院作为全国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诊治规范培训基地,率先在省内开展食管胃底静脉内镜下治疗,门静脉高压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手术量位于省内前列,深受百姓认可。联盟将以专科协作为纽带,以专业技术为支撑,积极推进省内门静脉高压及相关疾病诊疗水平,为龙江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