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户籍窗口暖民心 为民服务获锦旗

2022-10-27 11:27:52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王时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7日讯(高宝玲 王时)户籍窗口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是与群众打交道最直接、最频繁的服务窗口,更是反映群众满意指数的晴雨表。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新发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亲民、便民、爱民为目标,服务暖人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25日,新发派出所辖区居民杨女士将一面印有“服务优良全心为民,为民解忧暖至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铃铃铃…急促的铃声响起,2022年7月,三场村村民杨女士在江苏省打来电话,称其母亲张女士快80了,户口是三场村的,因为个人原因,在江苏居住30多年,户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有了,身份证还是一代身份证,早就过期了,现在面临着很大的生活困难,出行更不变,能不能帮助开个证明购买车票回哈尔滨补办户口和身份证。

      户籍室的民警了解情况后,加了杨女士的微信,通过微信,了解到杨女士一家的现状,民警为其申请开辟绿色办证通道,为其办理临时身份证,购买车票返回哈尔滨。

      在张女士来户籍补办户口期间,民警又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到三场村进行了解和走访,对个别知情人进行询问当时的情况,并且联系山东和江苏的居住地户籍室,进行取证核实,在分局多方配合和民警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在10月初将一份崭新的户口本交到了张女士的手中,张女士激动的称赞新发派出所民警是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的好警官,为表示感谢,献上锦旗以表感谢。

      虽然历经两个月时间,然而正是这两个多月的时间,见证了新发派出所户籍室心系百姓,为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让我们看到了两位坚守从警初心的警官,看到了“仁者爱人”的警花和警官,看到了心系百姓的人民好警察。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