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醉酒露宿街头 民警温暖相助

2022-10-26 16:42:23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王时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6日讯(高宝玲 王时)10月25日凌晨,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爱建路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醉酒女子,受到群众及家属的一致称赞。

      凌晨4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爱建路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在辖区某单位门口有一名女子醉卧街头,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满身酒气的女子露宿街头,手包、手机等物品散落在地上。深秋的夜晚格外寒冷,心系群众的民警在为女子收拾好地上散落的财物后,将其搀扶喝水帮助醒酒,谁知醒来后又哭又闹,发泄着不满情绪,民警进行耐心安抚。

      民警询问了解到,该女子为醉酒状态,说不清家庭具体地址,手机也无法解密。经民警耐心交谈,发现包里有一张医保卡和付款票据,民警立即联系综合指挥室民警协助研判,最终得知女子叫王某,家住哈尔滨市香坊区某小区。为了女子安全着想,民警拨通了家属电话,得知家人正着急找不到人,这时候接到民警电话,十分感谢民警的救助,但因身体原因家属无法将王某接回家中。这时民警二话没说,挂断电话毫不犹豫的将醉酒女子扶上了警车送其回家。待民警返回到派出所时,已是凌晨6时许。

      警方提醒:气温逐渐降低,醉酒露宿街头很容易发生危险。饮酒过量,除了影响身体健康,还易引发纠纷、造成自身财物丢失、自身伤害等不良后果,如同桌好友喝醉,应尽量送其回家或联系其家人,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