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2-10-25 22:44:31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李鹏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5日讯(高宝玲 李鹏)近日,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哈尔滨市平房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培训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作为“科创中国助力冰城”平房区(哈经开区)活动专场,旨在落实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七大之都”建设指导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着力建设创新龙江”的部署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企业需求与专家服务有效对接,帮助企业了解科技金融及其对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设性作用,提升创新实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培训会特邀哈尔滨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宿立敏老师为主讲嘉宾,平房区(哈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财务、技术人员和部分政协委员3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宿老师为大家列举了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宇航精创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服务案例,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科技金融、科技金融的相关政策,具体阐明平台如何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和构建全发展周期的融资一站式服务,从而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科技金融的理念,在科技金融的支持下,科创企业借助资本力量得到了高质量发展。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与会企业进一步理解了科技金融角度下的企业创新及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有机结合的表现与途径。

      此次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讨论交流,拓宽了科技领域视野,增强了科技金融发展意识,进一步了解了科技金融对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