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年】民警用心化干戈 秋收季节让群众喜笑颜开

2022-10-25 13:23:28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马立菲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5日讯(高宝玲 马立菲)为扎实工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尚志市局一面坡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因土地边界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赢得双方当事人称赞和好评。

      10月15日,一面坡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中,获悉一面坡镇镇中村两户村民因土地边界问题发生矛盾纠纷。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镇中村两户村民王某和李某两家的耕地相邻,因两家的土地边界模糊,两家人曾多次发生争吵,当天双方再次发生争执。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联系了村干部和几位知情村民,立即对当事双方开展调解工作。民警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测量,在村书记、当事人和村民的见证下,民警充当“测量员”,拿起锄头,现场打桩丈量地界、查明归属权,划清了两家人土地的边界。

      通过民警的努力,终于厘清两家的土地边界,在民警耐心地劝说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了各自的问题和不足,相互赔礼道歉,握手言和,表示以后不会再发生此类事情。至此,一起因土地边界引发的矛盾纠纷就此顺利化解。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