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两名队员出征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任务

2022-10-24 23:32: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经自然资源部批准,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派出齐忠华、刘沼辉两名测绘考察队员执行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任务。

根据考察计划安排,两名考察队员将于近期在上海集结。为圆满完成本次考察任务,考察队员先后开展现场实施方案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写,进行相关专业技术培训、行前安全教育培训、仪器设备检查检定和身体健康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

齐忠华是第二次前往南极执行科考任务,他表示,在各方保障力量的护航下,他们有决心有信心执行好本次科考任务,发扬龙江测绘人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不辜负自然资源部和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的信任和家乡百姓的期望。刘沼辉为第三次出征南极,他说,作为一名测绘青年科技工作者,将把更多的新兴测绘科学技术手段应用到南极科考工作当中,为我国极地科学考察提供更加丰富多元、更精细的地理信息综合保障支撑。

据悉,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自2002年以来,先后参与执行了20次南极考察和1次北极考察,派出62人次执行极地现场考察任务,取得了大量的测绘地理信息成果,为我国极地考察事业的发展和多学科开展极地科学研究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撑保障。(孟婷 记者 徐佳倩)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