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音乐学院与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走访交流活动

2022-10-24 15:29:03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张诗悦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4日讯(高宝玲 张诗悦)为强化党建结对共建成果、深入拓展办学合作,10月20日上午,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党委副书记、院长宫波,副院长朱秀波一行6人赴哈尔滨音乐学院走访交流。双方就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加强办学深度融合、教学合作、校区联建、学科共建及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关健,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教务处、财务处、后勤资产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出席活动。

      关健对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来访表示欢迎并在致辞时指出,按照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要求,两年来,在两校党委的合力推动下,形成了“组织联建、党务联合、党课联育、活动联办”的共建格局。他希望双方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则,充分发挥两所学院有着共同优长的“音乐基因”,注重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切入点,加强特色优长联袂发展,着力构建“教学联建、科研共创、人才同育、资源共享、发展双赢”的深度办学融合格局,助力龙江文化振兴、科教振兴战略实施,共同推进两校“全面合作、打造品牌”迈上新台阶,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王海龙对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关心支持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发展建设,尤其在党建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两校自2020年12月建立共建关系以来在“院系组织共建、党务规范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干部人才队伍”等双方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组织到双城区希勤村进行“建党百年”慰问演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同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音乐党课、开展《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党校骨干联训等特色活动。

      许双毅在座谈中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设情况。他表示,哈尔滨音乐学院和哈尔滨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领域有着诸多共同特征,希望双方深入推进合作,助力彼此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更快更好发展。

      宫波在讲话中指出,两校的友谊源远流长,一直以来哈尔滨音乐学院在教师能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大力支持,实现了强弱互补、优势联合的平台搭建,希望双方加强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实现两校整体推进,资源共享、教学互促、协同发展。

      走访交流期间,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领导一行参观了哈尔滨音乐学院主楼、图书馆、实训楼、运动场,并观看了师生课堂乐器表演。

[责任编辑:郑东梅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