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人:今日霜降,气温波动变化,请关注天气

2022-10-24 11:00:19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今天我们进入到霜降节气,霜降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霜降表示气温骤降,昼夜温差逐渐增大,就全国平均而言,霜降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节。

      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对于全国大部分地区来说,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但对于黑龙江来说,霜降时节我们已经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了,全省大部地区都已经开栓供暖。

      目前黑龙江北部已经是寒风落叶的初冬景,南部地区枫叶正红,层林尽染,是外出游玩、登高远眺的好时节。

      刚刚进入到霜降节气,未来2天全省没有有效降水,气温偏高,风力大,北部林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

      本周中期冷空气就将给我们带来一次大风、雨雪和降温天气过程。预计平均风力5级以上,北部地区可能雨夹雪天气,雨雪过后气温大幅下降,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城市当中以哈尔滨为例,未来五日均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先升后降,波动较为明显,夜晚气温较低,提醒大家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着凉感冒。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农业方面

      目前黑龙江省大豆、玉米和水稻处于收获期,农作物收获全面开展。未收获农区需关注,如发生倒伏情况,可视情况加快机械收获,必要时采取人工收获,以防作物籽粒偏湿腐烂,影响产量。

      全省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2年10月23日17时发布23日夜间至26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牡丹江东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

      23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12~-10℃,大兴安岭南部-10~-8℃,黑河、伊春、牡丹江-7~-5℃,其它地区-5~-3℃。

      24日白天最高气温:黑河、齐齐哈尔、鸡西6~8℃,其它地区8~10℃。

      另外,由于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风力大,24-25日北部林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其它地区较高。

      交通预报


      气象生活指南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