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思想政治工作在一线】冰城公安文化励警再踏新征程

2022-10-23 13:57:48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潘宇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3日讯(高宝玲 潘宇)端庄稳健,浑厚雄壮,尽显书法隽永韵味。清雅俊秀,水墨交融,彰显画作淋漓酣畅。为更好地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激发全警文艺创作热情,发掘优秀创作人才,展现新时代冰城公安风采,哈尔滨市公安局通过举办一系列文化文艺活动,大力强化文化励警工作。广大民警辅警在笔墨间书写爱党敬业,在色彩中描绘祖国大美河山,在诗句里抒发一腔奉献情怀,在旋律中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挥洒才气 不负从警韶华



      在岗位上,他是一名刑侦专家、一名交通警察、一名社区民警……在生活中,他们还有另一面,从书法、绘画到朗诵、唱歌,尽情讴歌时代、展示才华。不久前,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书画创作活动,共收到书法、绘画、摄影、诗歌散文、歌曲、篆刻等作品200余件,极大地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鼓舞了队伍士气。

勤学好读 书香润泽警营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知识储备,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我读一本好书”主题活动,各单位相继以读书分享会、撰写读书心得、设置图书漂流站等形式,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热潮。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官方政务新媒体、公安内网相继开设“书香润警营”“我读一本好书”专栏,持续营造全警读书的浓厚氛围。

广泛参与 磨炼警队作风


      “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公安工作中!”看着台上激情澎湃的演讲,台下响起阵阵掌声,民警辅警由衷地说。

冰城公安始终坚持以文化励警建设,打造思想过硬的公安队伍,经常性地开展诗歌朗诵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更好地促进民警辅警的文化交流和知识传递,进一步提升了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

融媒联动 展示队伍风采


      冰城公安守正创新,充分发挥青年民警擅用融媒体的优势,激励他们通过创作歌曲、改编MV、制作读书心得分享视频等,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向社会传递公安正能量。民警创作或改编的歌曲《我们今夜不回家》《国门乐章》等,唱出了冰城公安忠诚奉献、勇毅担当的为民情怀。交警支队改编制作的《不忘当年志》歌曲MV,巡(特)警支队翻唱的《中国军魂》歌曲MV,展示了冰城公安勠力同心、英勇无畏的铁军形象。

道外分局 贾博辉

      道里分局、道外分局、南岗分局、松北分局、呼兰分局、阿城区局、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公交分局拍摄制作了读书心得分享视频——《共和国刑警崔道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等。一本好书、一份感悟、一个故事,弘扬了正能量,唱响了正气歌,先后在“平安哈尔滨”政务新媒体、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