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再出征!龙江506名医疗队员驰援呼和浩特

2022-10-22 16:33:07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22日讯(记者 许诺)10月16日,黑龙江省卫健委火速集结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鹤岗4市506名医疗队员组成黑龙江省支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医疗队(以下简称省援呼医疗队),分3批次于10月17日凌晨2时陆续抵达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各项工作有序进展。


客运东站方舱医院正式开舱接诊。

      17日,第一批医疗队抵达后,队员们立即赶赴所支援的呼和浩特客运东站方舱医院进行实地踏查,了解接管方舱具体情况。为确保队员安全,医疗队全体队员进行了院感防控专题培训。随后,医疗队对方舱医院现有基础设施、床位设置、穿脱间格局构造等方面进行详细询问以及检查,在医疗队抵达呼和浩特市不到12小时的时间,客运东站方舱医院正式开舱接诊。

龙江医疗队驰援呼和浩特市。

      省援呼医疗队指挥部组织召开医疗队指挥部会议,对各市医疗队提出要求,并对指挥部工作进行分工;召开线上视频调度会议,明确各医疗队收治全流程,细化岗位职责;组建黑龙江省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医疗队组织机构,进一步完善方舱医院医疗救治体系,成立综合联络协调组、医疗管理组、护理管理组、感控管理组、综合信息组及后勤保障组,每组制定工作职责,大家坚守抗疫一线,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