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公安局依兰县局消防培训进校园 师生齐学“防火术”

2022-10-21 23:47:40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于浦洋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1日讯(高宝玲 于浦洋)为切实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促进消防安全意识向学校、向社会的延伸,10月17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依兰县局宏克力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进辖区珠山学校、宏克力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培训时,社区民警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从多个角度向学校学生阐述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以及家庭防火的重要性,同时对该校安全管理人和教职员工在消防安全措施、消防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提醒。同时还向现场指导小朋友如何用湿毛巾在火场逃生和注意事项,组织小朋友模拟火灾时沿着疏散路线逃生,使小朋友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民警组织学校安保人员及老师开展了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演练,大家严格按照“见真火”“做真动作”的要求实施操作,让参演人员人员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民警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帮助参演人员纠正错误,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学校扑救初期火灾和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的能力,同时也在寓教于乐的培训中使消防演练成为孩子们的一种习惯养成,让孩子们临危不慌、积极应对,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而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