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以出版物市场为重点|哈尔滨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10-21 23:47:08 来源:哈尔滨日报 

      2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文化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近日,该局联合有关单位组成检查组,以出版物市场等为重点,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执法检查。

      在对出版物市场检查中,重点查看经营场所的证件是否齐全规范,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宣扬淫秽色情和封建迷信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书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商家立行立改,并要求相关单位按照工作职能持续跟进,直至整改完毕。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把“扫黄打非”工作任务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工作组成部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发力,配合有关部门,有效打击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严厉打击非法出版和侵权盗版活动,着力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记者 李佳琪)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