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公安局航运分局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 ”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21 13:30:43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朱恒星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1日讯(高宝玲 朱恒星)按照哈尔滨市公安局关于开展警营志愿活动的相关要求,航运分局立足本职、周密实施,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于10月19日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号召广大市民要爱护松花江生态环境。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人水和谐的良好环境,全面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道德观,为维护母亲河松花江“水清鱼跃”的生态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在此次“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中,航运分局通过联系辖区涉水行政单位,共组织志愿者40余人,并为志愿者们联系到统一的服装、专门的工具,于10月19日8时在哈尔滨市道里防洪纪念塔下集结,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含义出发,组织志愿者在沿江拾取垃圾,并对往来市民及游客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及疫情安全防护宣传。在航运分局民警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充分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整装待发、朝气满满,手持扫帚,拎着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在防洪纪念塔、九站公园、滨州铁路桥等沿江人员聚集区域,徒步捡拾废纸片、烟头、易拉罐等垃圾杂物,经过志愿者们耐心清理后,松花江河岸环境焕然一新。

      下步,哈尔滨市公安局航运分局将充分凭借辖区者愿者的人员力量,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宣传、防坠冰宣传,普及违法捕捞、涉险冰钓的安全法律知识,将哈尔滨市水域打造成为人人讲安全、人人都懂法的平安水域。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