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通河公安每日“护学岗” 模式从不缺席

2022-10-21 13:28:59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侯宪峤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1日讯(高宝玲 侯宪峤)自9月14日哈尔滨市通河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至今,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河县局一键开启“护学模式”,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安排护学岗警力,重点加强上下学高峰期间,交通流量大的中小学、幼儿园的护学岗工作,为广大师生撑起“安全伞”。

      筑牢“内防线”,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哈尔滨市通河公安结合实际,围绕学校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安全保卫等工作,强化人防技防措施和应急处突准备,保障校园安全。

      各派出所深入校园及周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校园安保力量配备、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联网、防范器材配备和消防设施等逐一排查、跟踪整改。

      织密“防护网”,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哈尔滨市通河公安严格落实“护学岗”职责,增派警力,加强“护学岗”建设,在中小学、幼儿园附近,加大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力度,强化对校园周边重点区域、上下学高峰时段的巡逻防控,提高管事率、见警率。

      对校园周边的出租屋、流动人口、社会闲散人员等进行了清理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校园周边摊点、商铺等场所进行清理整治,切实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不断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护航“上学路”,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结合辖区实际,哈尔滨市通河公安紧盯校车安全,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校车年检、车载灭火器、车辆安全锤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提醒驾驶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行车责任意识,确保学生平安到校、安全到家。

      交警大队持续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护学岗工作,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出入口等重点路段、路口科学安排警力,针对上放学高峰时段的交通特点,随时根据车流情况进行分流及车辆管控,并引导接送孩子的家长有序停放车辆,全力站好每天“护学岗”。

      哈尔滨市通河公安将继续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全力以赴营造,和谐稳定  安全有序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为学校师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