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眉同城再加速!眉山天府新区锦江大桥试通行

2022-10-18 19:30:3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真的是太方便了!”10月17日,居住在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的居民张豪开车带着同学到黄龙溪古镇游玩,经过锦江大桥时不由感慨。“一直很期待大桥建成通车,以前开车到黄龙溪需要绕行,20多分钟才能到,如今只需要5分钟就能抵达。”

锦江大桥位于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府河上,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大背景下的一个重要交通项目,串联起锦江镇和双流区黄龙溪镇。桥梁全长约250米,宽30米,设计时速50km/h,采用双向4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桥梁结构形式为下承式钢桁架拱桥。

“这座大桥是眉山天府新区第一座跨江钢结构大桥。”环天建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锦江大桥在建设过程中采用了整体平移顶推的工艺,将整个桥梁顶推至对岸,项目部对钢结构拼装顺序反复推演,克服府河汛期、阴雨天气对高空拼装、焊接等影响,历时23个日夜,完成了总重达3200余吨的钢桁架结构整体跨河顶推作业,此工艺创造了眉山天府新区首次顶推和成都周边最大吨位的顶推。

“以后来这里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大桥的开通,不仅进一步缩短两地居民通行时间,对于眉山中法农业科技园同样是一件大好事,该园区有关负责人黄江波分析,随着锦江大桥顺利通车,成眉两地合作越来越紧密,未来,周末到眉山中法农业科技园的游客会更多。

据悉,为实现两地在成渝双城经济圈规划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中更加友好地合作和共同发展,锦江镇和黄龙溪镇已签下多轮合作协议。下一步将以大桥通车为契机,推动两地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成都向南最具魅力的周末度假旅游目的地。(中国改革报四川站 何广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