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漠河:边陲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17:09:56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10月16日讯(邵天李 记者 曲立伟)今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在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漠河,各界干部群众欢欣鼓舞,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在祖国最北端的漠河市北极镇北极村,党员干部与周边的村民、游客来到北极流动党员驿站,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让大家心潮澎湃,很受鼓舞。“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将按照二十大指明的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观光农业,让边陲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真正做到‘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漠河市北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学鹏说。

  在北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机关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在一起,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聚精会神、专心聆听,不时提笔记录报告内容和内心感想,整个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电视机前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青年强则国强’,这既是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也是我们所有青年今后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选调生,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我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献策出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做到‘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张靖梓说。

  北极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在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同时,为了便于实时收看开幕会实况,执勤民警带上了移动终端,在巡逻路上,边执勤、边学习,第一时间实时聆听学习二十大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为祖国守好边固好防,做一名忠诚于党、在本职岗位上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移民管理警察,以实际行动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忠诚誓言。”漠河市北极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徐克宁说。

  在祖国最北的漠河北极供电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极村供电所所长吕建生和同事一起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电力工人,我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将所学所悟落实在服务人民群众上,让边陲百姓用上满意电、放心电,真正做到‘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漠河北极供电所所长吕建生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