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深秋最暖“志愿红” 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2-10-15 10:58:12 来源:本网专稿 姜畔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0月15日讯(姜畔 记者 袁小峰)“一夜绿荷霜剪破,赚他秋雨不成珠。”入秋以来气温骤降,寒冷再次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考验。活跃在社区内、网格中、核酸检测现场等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用热情的守护温暖了这个深秋,成为哈尔滨市阿城疫情防控网中一抹亮眼的“志愿红”。

      年逾古稀坚守网格,无私奉献彰显党员担当。金城街道有一位热心肠的“小老太太”,她就是77岁的许桂琴,金城社区的居民党员、网格员,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许姨”。每轮核酸检测前,她早早与工作人员一起搬运物资、设置“1米线”、拉设警戒线、为场地消毒,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登记信息等工作更是比年轻人还熟练。做起宣传工作,她更是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充分利用小喇叭、贴标语、发传单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防控理念。她总说:“我是党员,虽然年龄大了,但是我一定要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热情细致维护秩序,坚定信念尽展赤诚之心。经常能在阿城区的某个核酸点位上看到一位拄着拐杖、带着红袖标的志愿者,天气再冷他也早早到达检测场地,有条不紊地维持好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扫码,确保参检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检测亭的告知板上写着他的名字,志愿者——孙志勇,虽然行动不便,但仍说自己加入志愿者队伍是作为阿城人义不容辞的事。周边居民都对这位热情、耐心的志愿者印象深刻,常来做核酸的一位小伙子曾对孙志勇说过:“我自愧不如,没有这个决心像您一样服务大家,但是我肯定号召我的家人和朋友好好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我打心里尊重您”。

      逆流而上常驻一线,勇当领头雁展巾帼豪情。2020年初开始,杨艳就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从和平小区和长安小区两个卡点执勤到病毒消杀,从卡点值守到电话流调,从防控宣传到核酸检测卡点秩序维护,她勇当疫情防控的“领头雁”,用一言一行践行着志愿者的担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联系众多女企业家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热饮、热餐、棉大衣、红肠等物资,用无偿奉献完成着志愿者的使命。

      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哈尔滨市阿城区志愿者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汇聚成了强大合力,成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独特的“红色”力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