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又快又准!今起,黑龙江行政复议文书送达启用特快专递“点对点”模式

2022-10-14 12:02:20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米娜

记者13日从黑龙江省司法厅获悉,即日起,黑龙江省行政复议文书送达启用邮政特快专递“护送”模式,实现行政复议文书送达闭环管理。

我省启用“点对点”行政复议文书送达有哪些特点?

一是启用黑龙江复议专递专用号段“亮明身份”,在全国尚属首次。专用号段具有专属识别性,便于识别、查询和追踪。

二是列明文书种类,实现“规范+效率”。行政复议专递详单将20个行政复议文书文种全部列明,实行统一规范填写,同时方便当事人接收文书,提高了行政复议工作效率。

三是增加返单业务,送达文书闭环化。增加行政复议专递返单联,由邮政公司在送达专递后将返单联返回行政复议机构,行政复议机构直接存入卷宗,形成行政复议文书送达闭环管理。

四是启用专用信封,宣传行政复议工作。在黑龙江行政复议专递信封上,印刷“黑龙江行政复议”“复议为民”、黑龙江省司法厅二维码,提升行政复议知晓度,打造黑龙江司法行政和行政复议“移动名片”;同时,增加提示板块,如对收件人、代收人的签收方式等提出了要求,保证行政复议文书送达的合法有效。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