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理工大学出实招服务毕业生就业季

2022-10-12 12:46:10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0月12日电(崔征)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安全、高质量开展,哈尔滨理工大学坚持“科学规划、分类指导、精准对接、全程服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理念,出实招推动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不断升级,多举措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招聘模式。为毕业生搭建“互联网+视频就业”招聘活动线上平台,实现了集预约宣讲、就业指导、学生投递简历、招聘面试、签约一站式服务功能,主动圈动就业资源。目前共有4900家用人单位入驻学校智慧就业网,已为2023届毕业生预约线上和线下招聘宣讲会、双选会217场,提供招聘岗位138902个。上线智慧就业网动态大数据监测分析系统,安装招聘会入场面部识别装置,实时展示毕业生生源、用人单位分析、招聘宣讲会安排、招聘会参与人数等信息,实现“学生少跑腿、对接变精准、服务更高效”。

  开展丰富的校园招聘活动。科学制定《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公开发布《毕业生秋季招聘活动安排》和《持续开展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的公告》。学校与国聘、智联、前程无忧、问前程等第三方人才机构举办“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2023届毕业生云聘会等大中型双选会15场,与厦门、南京、绍兴、常州、临海等地市人社部门举办组团招聘专场。学校就业部门与各学院共同发力,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分散、多点、灵活”开展校园招聘,线下招聘会开放当日,中铁、中建、中车、比亚迪、TCL等52家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宣讲,参会学生人数共计超过1500人次。

  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和保障。组建就业干事团队,实施“三精”工作流程,“毕业生就业信息推送群”覆盖全部毕业班就业信息员,开通“一V一”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的就业咨询平台,对全校学生开展职业测评。校园招聘期间,学校开通“毕业生参加招聘会专线班车”,各学院干部教师义务用私家车为学生服务,闭环接送学生在校区间参加招聘。学院领导、系部主任、辅导员还统一收集学生简历,深入到招聘现场向用人单位精准推介学生。

  哈尔滨理工大学持续开展校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干部、教师主动圈动就业资源,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效联系,与中航发东安、哈电集团佳木斯电机厂、中安网脉(北京)等多家行业优质企业签署人才工作框架协议。(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