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乐至县积极构建标准化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

2022-10-10 21:21:2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财政局出台《乐至县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试行)》,首次发布了预算绩效管理指标库,为进一步规范预算绩效目标设置,加快构建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的核心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之前每个部门设置的绩效目标质量参次不齐,缺乏统一的标准和规范,不利于后续的监控与评价。乐至县本次出台的预算绩效管理指标库涉及县域内81个主管部门、1800余项绩效指标,适用于部门整体、财政政策、经常性预算项目等类型,包含完整的分行业、分领域的指标体系,明确了适用层级和范围。一方面,各部门今后实施项目时,申报绩效目标可以从原来的‘做填空题’变成‘做选择题’,能有效降低单位申报绩效目标的难度。另一方面,公众也可以更为直观的了解项目内容,激发参与政府决策、监督项目执行的积极性,这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乐至县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乐至县财政局已初步完成主要行业主管部门指标库建设工作,内容涵盖交通、文化旅游、水务、金融监管、体育、资源规划、住建、民政、科技、农业农村、卫健、教育等领域,指标库建成后,各部门将根据工作要求和发展规划的变化,及时更新维护指标库,明确专人负责,保障指标库的时效性、实用性和可参考性。预计2022年底,乐至县将全面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