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塔河县致力打造“诚信经营一条街”

2022-10-08 11:50:47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邱贺岩

      改革网哈尔滨10月8日讯(高宝玲 邱贺岩)诚信,是一座城市的生命。为塑造文明塔河、放心塔河、“赢”在塔河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的经营消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创建“诚信塔河”品牌,日前,塔河县组织开展了创建“诚信经营一条街”试点活动,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社区初评,百姓共同扫码参与,以诚信经营为目标,以龙畔商业步行街为试点,创建诚信经营一条街。

      “赢”造氛围 目的明确

      龙畔商业步行街于2009年建成,聚集商铺50余家,是集餐饮、娱乐、美容、文化学校为一体的综合商业街。诚信商户以“诚实守信童叟无欺”为经营理念,以构建“诚信塔河”为目标,持续推动塔河县诚信体系建设。诚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守信商户予以表彰,逐步实施信用分级分类新型监管,从而对全县范围内的个体商户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传递城市守信正能量。

      “赢”造环境 倡导守信

      诚信是立身之本、立业之根。塔河县龙畔商业步行街全体商铺向全县商铺发出诚信经营倡议,并签字承诺,共同遵守诚信经营公约,倡导大家恪守商业道德,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不欺诈、不隐瞒、不索取暴利,诚信回馈社会。此次共有48家商户参与倡议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赢”造招牌 多措并举

      塔河县通过打造诚信经营一条街,致力把这条商业街打造成为政府的文明工程,经营者的诚信工程,百姓消费的放心工程,让诚信之举辐射传播到全社会,叫响“诚信塔河”品牌,展示塔河风采,使守信成为塔河人的一张金名片。接下来,塔河县将进一步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步伐,与创建文明城市紧密结合,通过开展诚信经营一条街、诚信宣传一条街、信易+场景应用等系列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改善塔河县的信用环境,促进全县的营商环境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助力。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