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洪雅:放假不放休 坚守一线忙项目

2022-10-03 19:43:1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国庆假期,在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作为省、市、县重点交通项目——瓦屋山快速通道,其项目推进组、监理方、施工方的工作人员坚守工程一线,抢工期、赶进度、奋战一百天,全力冲刺“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目标。

“侯底下特大桥”是瓦屋山快速通道项目节点性工程之一。该桥全长574.5米、主墩高84.5米。其中,主跨150米,有15个块段,目前己完成11个块段,正在进行剩下的4个块段的施工,预计11月份合拢。

10月1日,在瓦屋山快速通道项目施工现场,县交通运输局项目推进组成员邓庆介绍:“为了确保国庆期间正常施工作业,节前,我们项目组会同监理单位,严格督促施工单位组织好节前安全检查,并备足原材料、机械和人力。在节日期间,我们每天都下沉到施工一线跟班作业,全程做好各项协调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按照‘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我们交通人用自己的方式与国同庆,喜迎二十大,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与此同时,在瓦快的K0至K2段也正抓紧路面封层施工。工程组和施工方、监理方巡查在施工一线,督促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展情况,及时掌握和研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量、抢进度,全力冲刺四季度。

施工单位项目总工程师王攀介绍:“为了奋战100天、完成瓦快项目‘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目标,国庆期间,我和我的工友们就不回去了。目前,我们正在抓紧铺筑K0至K2的路面稀浆封层,接着将进行沥青路面施工,预计10月中旬完成该段沥青路面铺设,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向国庆献礼。”

在各方的努力下,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投资7.5亿元,占总工程量的90%。其中,已完成路基工程、隧道工程;完成桥梁工程的88%、路面工程的55%。隧道工程方面,侯底下隧道、横楼上隧道均已贯通;桥梁工程方面,三座特大桥中的麻柳坪特大桥已合拢,侯底下特大桥、王长沟特大桥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介绍,瓦屋山快速通道项目建成后,无论是瓦屋山景区还是整个洪雅旅游,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成都到瓦屋山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半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而且由于群山环绕,车行云雾间,满眼青山绿,整条道路不仅会成为一条交通快速通道,而且会成为一条旅游风光大道,这势必成为洪雅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中国改革报四川站 何广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